检索
 
 
本院概况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检务指南
微电影 more
息烽检察干警《我和我的祖国》献礼70周年
息烽检察干警《我和我...
息烽检察微博
息烽检察微博
息烽检察微信
息烽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园地
息烽县人民检察院五获“全国文明接待室”称号
时间:2017-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息烽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控告申诉“窗口”作用,立检为公,执法为民,近日喜获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的“全国文明接待室”称号,这是我院继2004年获 “全国文明接待室”光荣称号后,连续五届获此殊荣。

  控申申诉接待是检察机关的“窗口”,展示了检察机关在深入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以及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窗口”形象。我院历来把控申接待工作作为密切检群关系,提升检察机关形象的重要工作来抓,充分发挥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的桥梁作用。一是深化首办责任制,推动控告接待工作规范化。在办理案件中坚持“实事求是,有错必纠”的原则,把问题解决在首办环节,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避免重复来访,越级上访,保障人民群众依法行使权利。二是制定了控申接待人员行为规范,热情接待人民群众,坚持以“文明接待,热忱服务”为支撑,以“平息矛盾,解决问题”为目标。三是不断创新接访方式,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诉求。近年来,我院相继推出省市县三级联网的“视频接访室”、“阳光检务车流动检察室”工作平台、“残疾人通道”、“心理疏导室”,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诉求。

  信访工作千头万绪,每天都要和老百姓打交道,成绩少、问题多,但我院全体干警在院党组的带领下,牢固树立“大信访”意识,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创建“文明接待室”为载体,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今后我院将始终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认真处理好每一件来信来访,认真履行控告申诉职能,正确把握法律政策,维护社会稳定,维护公平正义,将“民生是最大的公务”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个环节。 

  
版权所有:贵州省息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息烽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