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本院概况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检务指南
微电影 more
息烽检察干警《我和我的祖国》献礼70周年
息烽检察干警《我和我...
息烽检察微博
息烽检察微博
息烽检察微信
息烽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息烽县人民检察院 2017年度扶贫工作获县考核一等奖
时间:2018-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息烽县人民检察院

2017年度扶贫工作获县考核一等奖

  

日前,县委、县政府通报了2017年度扶贫开发工作考核评定情况,息烽县人民检察院获“2017年度扶贫开发工作综合考核评定一等奖”。

2017年,根据息烽县2017年领导干部结对帮扶低收入村低收入户工作要求,县检察院结合自身实际,在县委、上级院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中央扶贫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县扶贫开发工作重大决策部署。2017年初,息烽县检察院先后组织帮扶责任人,深入九庄镇鲁仪衙村、清堰村、腰寨村、鸡场村共50户低收入困难户家中进行走访摸底,了解其基本收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上报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时,息烽县检察院多次对帮扶遍访13户低收入家庭进行走访,累计扶贫走访89人次,了解帮扶户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和需求、进行相关图片资料采集、及时录入贵阳大数据精准帮扶平台“移动 APP”终端系统,并帮助理清脱贫发展思路,制定帮扶计划,实行其脱贫目标任务。

为更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检察院开展“奉献爱心·助力扶贫”捐助活动,为帮扶贫困户提供发展资金3.62万元在检察院帮扶责任人的不懈努力下,扶贫工作进展顺利、成绩突出。12月检察院帮扶责任人对帮扶对象进行了回访结对帮扶的低收入困难户通过发展养殖业种植业和就近外出务工等自身努力,13户低收入户年均收入整体越过4800元,有效实现了精准脱贫。

县检察院党组一班人表示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立足职能、发挥优势、服务大局,继续贯彻落实《息烽县扶贫攻坚行动计划》,深入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为在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贵州省息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息烽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