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本院概况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检务指南
微电影 more
息烽检察干警《我和我的祖国》献礼70周年
息烽检察干警《我和我...
息烽检察微博
息烽检察微博
息烽检察微信
息烽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
时间:2018-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

 

——息烽县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合法权益的保护,更好地把关爱未成年人工作落实到实处,5月31日下午,息烽县院开展了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妇联、教育局、教师等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观看了反映未检工作发展30年历程的宣传短片,和息烽县院未检干警一起回顾了未检工作30年的风雨征程,也回顾了息烽未检从无到有,从兼顾到专业的不断转变。分管副检察长何启华代表息烽县院向与会人员汇报了近三年该院开展未检工作的情况和特色创新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对息烽县院立足县域实际扎实开展未检工作,特别是“代理妈妈”制度和“未成年被害人司法救助机制”的建立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座谈会中,与会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热议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件和未成年人被侵害的案件,提出了“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加大法治进校园宣传力度和维度”、“加强家长家风教育”、“加强心理疏导和防范被侵害意识”等十余条切实可行的宝贵意见,对该院今后未检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新的方向、新的期许。何启华副检察长表示,这是一项有温度的工作,这项工作绝不仅仅在于办理了多少案件,更在于帮助挽救多少未成年人,看到他们的健康成长,我们忙碌并且快乐着。接下来,息烽县院未检工作组将进一步立足检察职能,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回应社会各界的关切和期待。

版权所有:贵州省息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息烽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