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本院概况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检务指南
微电影 more
息烽检察干警《我和我的祖国》献礼70周年
息烽检察干警《我和我...
息烽检察微博
息烽检察微博
息烽检察微信
息烽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息检动态
县检察院迅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18-04-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县检察院迅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近日,县检察院以党组会、专题会等形式,迅速抓好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上级院部署要求的学习贯彻落实。

该院强调,全体检察人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系列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上的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起来,紧紧抓住其中蕴含的思想精髓,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在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先进思想指导检察工作。

该院要求,全院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履行检察职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检察工作的实效成效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一要集中力量打好三大攻坚战。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积极参与到扶贫领域各类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中,确保脱贫红利能真正落到贫困群众手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惩破坏生态环境的犯罪,还人民群众绿水青山、蓝天白云;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严惩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犯罪。二要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做到程序公正、办案规范,确保案件质量,又要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对黑恶势力违法活动进行遏制,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三要扎实开展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认真贯彻全省、全市检察机关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以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为切入点,结合息烽本地实际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在息企业、企业家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四要积极推进“智慧检务”建设。坚持创新为引领,加大对电子检务工程的适应和运用,提升检察机关的信息化水平,充分发挥大数据在服务群众、服务办案、服务决策上的综合效能,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质量效率有新的提高。五要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主动向人大报告工作,认真执行人大决议。更加注重与人大代表的个性化联络工作,与代表面对面地真诚交流,及时对代表反馈意见进行整改,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确保检察权在阳光下行使。六要切实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推进案件信息公开、办案流程公开、司法文书公开,切实提升检察工作透明度。积极开展主题鲜明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加强宣传工作,利用好“两微一端”平台,多方面、多角度的宣传检察工作,提供检察服务。

 

 

  
版权所有:贵州省息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息烽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