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本院概况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检务指南
微电影 more
息烽检察干警《我和我的祖国》献礼70周年
息烽检察干警《我和我...
息烽检察微博
息烽检察微博
息烽检察微信
息烽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息检动态
牢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感恩奋进服务脱贫攻坚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牢记嘱托  坚定理想信念

感恩奋进  服务脱贫攻坚

——息烽检察院组织开展“七”党建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为增强检察机关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进一步凝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坚定意志,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贡献检察力量。在建党97周年到来之际,息烽县检察院党总支组织该院党员干部、青年干警等20余人,赴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苟坝村和花茂村开展“牢记嘱托 坚定理想信念、感恩奋进服务脱贫攻坚”“七”党建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干警们依次参观了苟坝会议陈列馆、苟坝会议会址以及花茂村委会支部建设和新农村建设成果。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如时光机一般,把大家带回了二万五千里长征那段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与丰功伟绩犹在昨日、历历在目。在花茂村,大家面对面聆听了村支书彭龙芬讲述该村抢抓“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创建的机遇,依托地方民俗文化和乡土风情,全力改善基础设施,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把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的脱贫致富故事,零距离感受着花茂村在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视察该村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引下,国家惠民利民政策给当地百姓生产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

        

大家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省脱贫攻坚“七”表彰大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的精神,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的本色,讲规矩、守纪律的意识,把我党的优良革命传统融入各项检察业务和精准扶贫工作中,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对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上级检察院的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干业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要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政治引领,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筑牢战斗堡垒,夯实党的事业发展根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坚持求真务实,苦干实干,推进检察工作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严厉打击各类侵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犯罪和涉农犯罪,着力解决生态领域民生突出问题,突出重点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全面展现息烽检察机关新面貌新担当新作为。

版权所有:贵州省息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息烽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