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本院概况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检务指南
微电影 more
息烽检察干警《我和我的祖国》献礼70周年
息烽检察干警《我和我...
息烽检察微博
息烽检察微博
息烽检察微信
息烽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息检动态
息烽县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8-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息烽县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中共贵州省委

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6月26日,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在贵阳胜利闭幕,息烽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于7月2日、7月4日分别召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同时,要求全院各部门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扶贫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及省委孙志刚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最中心的工作抓好落实;坚持求真务实,苦干实干,推进检察工作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全面展现息烽检察机关新面貌新担当新作为

   二是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主动履行在扶贫领域的生态环境和资源司法保护职责切实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相关案件的诉讼监督,努力构建生态司法屏障依法打击各类妨害精准扶贫的刑事犯罪,依法打击污染环境、盗伐滥伐林木犯罪活动,依法惩治环境资源进行破坏的刑事犯罪,依法制裁侵害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和宅基地使用权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审理土地承包经营权转让、转包、租赁等合同纠纷案件加强返乡创业、就地就业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司法保护工作。

三是突出打击重点,严厉查处和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 聚焦黑恶势力突出的行业、领域,依法严厉打击危害农村稳定、破坏农业生产和侵害农民利益的犯罪,突出惩治横行乡里、欺压百姓的黑恶势力及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继续紧盯惠农项目资金、集体资产管理、土地征收等领域突出问题严肃惩治侵犯农民利益“微腐败”。强化对农村土地承包、适度规模经营等领域民事行政诉讼法律监督,防止侵害农村集体产权、侵犯农民利益。

四是积极参与创新乡村治理体系,加强法治宣传,推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通过发放通俗易懂的法治宣传资料、以案释法等方式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和法律知识,提高村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他们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积极拓展12309检察服务平台等法律服务渠道,为群众等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版权所有:贵州省息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息烽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