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本院概况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检务指南
微电影 more
息烽检察干警《我和我的祖国》献礼70周年
息烽检察干警《我和我...
息烽检察微博
息烽检察微博
息烽检察微信
息烽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息检动态
息烽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未成年人司法救助工作
时间:2018-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息烽县人民检察院

积极开展未成年人司法救助工作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事关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最大限度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始终坚持的价值追求。2018年7月5日息烽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工作组联合本院控申部门对一起刑事案件的被害人的未成年人子女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并为其送去司法救助金20000元。

                                          

   潘某某是一起故意杀人案的被害人,因与其哥哥发生纠纷,被其哥哥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杀死,潘某某去世后留下了一个不到3岁的孩子给年迈的父母照顾,突然的变故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该院未检办案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联合本院控申部门对被害人家属进行走访,及时启动刑事司法救助快速工作机制,为未成年刑事被害人申请司法救助金。同时该院未检工作人员还积极与犯罪嫌疑人的两名未成年人子女展开交流,从专业角度帮助他们纾解因案件可能造成的心理阴影,引导他们从法律的角度了解犯罪,帮助其正确面对所遭遇的不幸,使其能够尽快回归正常的学习和生活。救助金虽然不多,但是却让被害人感受到了司法的温度,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让司法温暖传递给每一个需要救助的未成年人。

版权所有:贵州省息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息烽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