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本院概况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检务指南
微电影 more
息烽检察干警《我和我的祖国》献礼70周年
息烽检察干警《我和我...
息烽检察微博
息烽检察微博
息烽检察微信
息烽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息检动态
息烽县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开展2018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时间:2018-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息烽县检察院党组中心组

开展2018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近日,息烽县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开展2018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袁松主持集中学习并就抓好学习贯彻提出要求。院党组成员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郭声琨书记、张军检察长在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收录的《守纪律,讲规矩》、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等内容。4名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袁松强调,大家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做到四点:一是学好精神。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检察贡献;二是守好规矩。全体检察人员特别是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强化知行合一,精准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任务落地、落细、落实。坚持忠诚干净担当有为,不踩底线、不触红线,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自觉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出表率;三是抓好业务。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准确把握检察机关的职能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履行新时代法律监督为发力点,深层次地了解法律监督的目的和价值,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争取在维护司法公正、保护民生民利等方面有更大作为;四是建好队伍。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标“五个过硬”,增强“八大本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提高检察队伍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版权所有:贵州省息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息烽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