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本院概况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检务指南
微电影 more
息烽检察干警《我和我的祖国》献礼70周年
息烽检察干警《我和我...
息烽检察微博
息烽检察微博
息烽检察微信
息烽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息检动态
息烽县检察院集中宣讲省市县全会精神
时间:2018-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27日上午,息烽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宣讲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袁松集中宣讲了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要求全院干警提高政治站位,主动积极作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创造公正的执法环境。
      
   袁松检察长强调,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十届四次全会、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扶贫思想,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决胜脱贫攻坚战关键时期召开的三次重要会议。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对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十届四次全会发出了强化省会担当作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胜作表率走前列做贡献的动员令;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对勇于担当奋力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下了战书。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刻理解脱贫攻坚是目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求真务实,苦干实干,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展现息烽检察机关新面貌新担当新作为。
      
   袁松检察长要求,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省、市、县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四场硬仗”、“五个专项治理”、“十个深刻领会”以及“四个聚焦”等内容,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抓好落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运用法治思维、法律手段助力脱贫攻坚,坚持做到: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认真抓好学习环节,组织检察人员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会议原文,做到融会贯通;聚焦主责落实全会要求,认真履行检察职责,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惩扶贫领域刑事犯罪,加大扶贫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加强对涉脱贫攻坚战刑事、民事、行政诉讼的法律监督,提高办案质量;抓好结对帮扶工作,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同时,运用好自身优势,宣传好国家的扶贫政策和法律知识,给村民带去“第一手”的扶贫、法治宣传资料,切实在帮扶工作上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
 
版权所有:贵州省息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息烽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