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本院概况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检务指南
微电影 more
息烽检察干警《我和我的祖国》献礼70周年
息烽检察干警《我和我...
息烽检察微博
息烽检察微博
息烽检察微信
息烽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息检动态
贵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罗勇到息烽检察院宣讲省委、市委全会精神
时间:2018-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9日上午,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罗勇到息烽县检察院宣讲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息烽县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罗勇主任理论联系实际,从孙志刚书记在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的主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十届四次全会主要精神三个方面系统地讲述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指出,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打赢脱贫攻坚战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发起总攻、夺取全胜作了安排部署;市委十届四次全会提出了“强化省会担当、作表率走前列,夺取脱贫攻坚战全胜”的奋斗目标,部署了我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工作任务。强调,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应当有所作为,把打赢脱贫攻坚战当成目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坚持学会用好“五步工作法”,让“人靠谱、事靠谱”成为新时代抓工作、求实效的新常态。号召大家要深刻领会和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力打击涉及扶贫领域的职务犯罪,依法严惩扶贫领域刑事犯罪,对涉贫领域的刑事犯罪做到快捕快诉;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扎实开展诉讼监督,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用实际行动彰显检察机关的根本职能,体现服务大局的实际成效。

袁松检察长强调,罗勇主任的宣讲简明扼要、提纲挈领、深入人心,大家要坚持做到:继续抓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届四次精神内容丰富,全体检察人员只有深入学习才能领悟到其中的内涵;切实抓好落实,一方面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参与和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主动响应总攻号令,积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创造公正的法治环境;另一方面要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强化“四个意识”,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新的检察力量。

 

版权所有:贵州省息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息烽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