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本院概况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检务指南
微电影 more
息烽检察干警《我和我的祖国》献礼70周年
息烽检察干警《我和我...
息烽检察微博
息烽检察微博
息烽检察微信
息烽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息检动态
息烽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暨生态保护检察法制讲座
时间:2018-09-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息烽县人民检察院

开展公益诉讼暨生态保护检察法制讲座

 

为适应全面推开的公益诉讼及生态保护检察“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宣传工作需要,提升检察机关诉讼监督水平,开阔视野,强化素能。近日,息烽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到息烽县永靖镇、小寨坝镇人民政府举办了公益诉讼暨生态保护检察法制讲座。

该院民事行政检察部干警张秋实同志通过对公益诉讼的理论及实践进行分析,重点对检察机关开展行政公益诉讼的背景、对象、范围、客体、诉前程序、诉讼请求、调查取证、出庭诉讼等方面一一讲解,以具体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来展现行政公益诉讼工作,以及检察机关对行政机关行政行为的监督方式和类型。

按照公益诉讼工作相关要求,该院立足关注生态环境保护、民生民利和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促进行政执法部门依法履职为切入点,扎实推进公益诉讼和生态保护检察工作稳步开展。坚持“走出去”和“迎进来”,民行部门干警多次深入镇村、企业,积极走访摸排线索,接待群众举报,加强与行政部门联系,对有可能侵害公共利益的线索逐一排查,今年以来,共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75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60件,相关行政执法机关积极进行整改,切实保护了社会公共利益。

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部署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涉及到国家司法职权配置和诉讼制度的重大调整。该院通过开展公益诉讼法制讲座,加强行政机关对公益诉讼制度的认识和了解,促进行政机关对公益诉讼工作的理解和配合,有利于形成合力,全力推进公益诉讼改革。

 

 

                                拟稿人:陶建军  张秋实

版权所有:贵州省息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息烽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