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本院概况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检务指南
微电影 more
息烽检察干警《我和我的祖国》献礼70周年
息烽检察干警《我和我...
息烽检察微博
息烽检察微博
息烽检察微信
息烽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息检动态
息烽县检察院组织观看电影《我是检察官》
时间:2018-09-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息烽县检察院组织观看电影《我是检察官》

 

 

近日,由最高检影视中心领衔出品,在黔东南州取景拍摄的电影《我是检察官》在全国院线上映。9月28日,息烽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检察人员一同观影。

《我是检察官》改编于黔东南州原检察官傅俊撰写的优秀剧本《苗岭雄鹰》,讲述了检察官石俊峰在保护生态环境实际办案工作中审查的一起盗伐、贩卖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红豆杉的大案,历经亲情与法理的冲突,反映了新时代检察官不畏艰险、勇于担当、清正廉洁、公正司法的精神品质。该片是国内首部以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为主题的电影,影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部署,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旨在通过电影唤起更多人的环保意识,让更多人了解生态环保检察工作,呼吁大家关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绿水青山,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观影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一要从小事做起,节约资源,爱护环境,加大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呼吁大家一起关注生态文明建设;二要认真履职,做好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为守好息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开创百姓富、生态美这一片绿水蓝天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版权所有:贵州省息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息烽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