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本院概况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检务指南
微电影 more
息烽检察干警《我和我的祖国》献礼70周年
息烽检察干警《我和我...
息烽检察微博
息烽检察微博
息烽检察微信
息烽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息检动态
息烽县检察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
时间:2018-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暨检察人员全面了解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1115日,息烽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院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党总支书记王达易同志以《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题,从什么是意识形态、什么是意识形态工作、为什么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和什么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四个方面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定义、性质、重要性和当前形势进行了全面、系统、生动的讲解,并运用多个典型案例,从当前国际形势和国内情况存在问题对我们国家安全的影响进行了深入分析,使全体党员干部及检察人员深受启发。
   王达易强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是检察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认识意识形态工作;从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全局高度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从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政治高度谋划意识形态工作。一是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关于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好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县委以及上级院的各项决策部署;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三是准确把握工作重点,紧绷政治之弦,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扛在肩上,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硬任务严格落实。四是加强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大网上正面宣传力度,加强“两微一端”信息发布管理,对不正当言论要敢于发声敢于与错误思想作斗争,坚守主阵地,凝聚正能量,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版权所有:贵州省息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息烽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