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本院概况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检务指南
微电影 more
息烽检察干警《我和我的祖国》献礼70周年
息烽检察干警《我和我...
息烽检察微博
息烽检察微博
息烽检察微信
息烽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息检动态
真情帮扶暖人心
时间:2018-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真情帮扶暖人心

“这是我当初承诺帮助你室内装修材料的1000元钱,祝愿你们一家在新房子里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贫困户赵丽家搬新居当日结对帮扶责任人王达易同志如是说。

11月19日下午3点半,王达易同志刚开完会离开会议室,外面阴雨绵绵,他说:今天还要赶到温泉镇安江村结对帮扶户赵丽家,因为今天他们要搬进新房居住,不管多晚我一定得去看看,兑现我的承诺。

 

图为:帮扶责任人王达易向帮扶人兑现承诺

今年,王达易同志结对帮扶温泉镇安江村赵丽贫困户,通过走访,他了解到赵丽及长女均身患下肢残疾,不能行走,小女儿在读一年级,一家四口人仅靠政府低保金及丈夫到周边务工收入维持生活。而且还居住在多年的木屋内,政府补助修建了近两年的新房因无钱装修不能居住,院坝也还未硬化,是安江村典型的贫困户。面对该户存在现实与长远的具体困难问题,既要解决新房室内装修问题,又要考虑今后的收入来源,针对这一实际,王达易认真制定帮扶计划,帮助申请政府脱贫项目,经常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宣传扶贫政策,面对面交流沟通,出谋划策。并建议,新修房屋室内墙面瓷粉由赵丽丈夫自己刮,在节约劳务工资同时,逐步学习一门技术,帮扶人补助材料钱1000元,力争年内搬进新房居住。

 

图为:贫困户室内装修前

今年以来,王达易同志坚持每月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悉心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给其送米、油、衣服生活必需品,帮助完成申请到的扶贫项目院坝硬化。同时,还给赵丽长女送去电脑一台,让她学会电脑操作,主动在网上寻找就业机会,增加收入,树立身残志坚的意志。王达易同志还购买多幅(双)十字绣画、鞋垫送到赵丽家中,让母女俩学习十字绣,将十字绣产品进行网上销售,帮助她们拓宽就业渠道,从而增加家庭收入,达到脱贫目的,真正实现靠自己双手致富。11月19日这天,赵丽绣的第一幅《天道酬勤》十字绣作品被何超同志购买,她第一次靠自己努力挣得200元,一家人脸上露出了满满的幸福和成就感。

 

图为:何超同志向贫困户购买所绣十字绣作品

在搬进新家的当天,赵丽说:我们家两个残疾人,多年来家庭很困难,十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也真心感谢王科长的帮助,他随时都想到我们家的困难,帮助想办法,正是按他的建议做我们才这么快搬进新房来住,也没有想到十字绣可以挣钱,以后,我们会认真做,不让你们失望。

 

版权所有:贵州省息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息烽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