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本院概况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检务指南
微电影 more
息烽检察干警《我和我的祖国》献礼70周年
息烽检察干警《我和我...
息烽检察微博
息烽检察微博
息烽检察微信
息烽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罗某挪用公款案
时间:2017-1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基本案情

  2013 年至 2014年期间,罗某在息烽县中医医院财务科收费室担任收费人员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先后挪用公款共计179万余元,用于归还借款、银行信用卡及日常开支等。

  经贵阳市息烽县检察院提起公诉,2016年5月27日,法院判决罗某挪用公款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继续追激罗雯的违法所得人民币1791512.08元,发还被害单位息烽县中医医院。

  二、以案说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四条规定,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进行非法活动的,或者挪用公款数额较大、进行营利活动的,或者挪用公款数额较大、超过三个月未还的,是挪用公款罪,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挪用公款数额巨大不退还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

  在本案中,罗某作为国有企事业单位中管理国有资产的人员,利用担任医院收费人员的职务便利,多次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且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四条之规定。

版权所有:贵州省息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息烽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